时 间:
搜 索:

地址:中国北京东长安街2号
邮编:100731
电话:(010)65121919
传真:(010)87519093

当前位置:首页> 重要讲话

刘向东同志勉励党员干部加强学习 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

文章来源:
时间:
文章类型: 内容分类:
  3月5日,刘向东同志参加了纪检监察局、机关纪委党支部召开的一次预备党员转正会议。会上,他结合切身体会,就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、人生观问题讲了话。

  刘向东同志语重心长地谈到,一名党员干部不但要从组织上入党,更重要的还要从思想上入党。从思想上入党,是对每一个党员的基本要求,是一项长期的任务,一辈子都要做的事情,也是最不容易做的事情。从我们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中,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例子,他虽然从组织上入党了,但思想上并没有真正入党,最后腐化堕落,作出了违纪违法的事情。当前,西方敌对势力一直没有放弃对我"西化"、"分化"的图谋。从国内看,我们党处于长期执政的地位,我们正在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,社会正处在转型时期,各种利诱比较多。在这种形势下,必须强调每个党员干部要真正从思想上入党,严格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,树立正确的世界观、人生观。

  刘向东同志强调,做到从思想上入党,就要加强学习,认真学习新党章、江泽民同志"三个代表"重要思想和胡锦涛总书记在西柏坡所作的关于牢记"两个务必"的重要讲话,不断改造自己的世界观。同时要认真去做,落实在自己的一言一行、一举一动中。他认为,年轻人是我们事业的接班人,是我们的希望所在。年轻同志基础都很好,组织上也很信任。在这种情况下,年轻同志尤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,戒骄戒躁,虚心学习,不断进取。现在我们的经济发展很快,物质条件优越,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生活和工作的条件,但不可沉溺于享受和安乐之中。要永远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,居安思危,把自己的命运和党和国家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,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有所作为,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。

  刘向东同志最后谈到,国务院机构改革工作马上就要开始,我部也在调整之列。这也是对每个党员干部的一次考验。大家一定要以大局为重,认真做好本职工作,保持正常的工作秩序,做到人心不散、工作不断、秩序不乱,取得新的工作成绩。

  

(信息来源:外经贸部纪检监察局子站)

推荐文章:

   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:

    1、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"文章类型:原创"的所有作品,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。其他    媒体、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:"文章来源:商务部网站"。

    2、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"文章类型:转载"、"文章类型:编译"、"文章类型:摘编"的所有作品,均转    载、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,转载、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    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,    并自负法律责任。

    版权所有: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
    网站管理:商务部信息化司
    技术支持:国富通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
    ICP备案编号:京ICP备010164号

    地址:中国北京东长安街2号
    邮编:100731
    电话:86-10-65121919
    传真:86-10-65599340
    邮箱:商务部邮箱